2013年3月3日星期日

神游昨天,迷幻现在(林宥嘉《神游》2013大马演唱会)

林宥嘉《神游》2013大马演唱会
这不是我第一次听演唱会,上一次是去听陈奕迅的演唱会。但去了那场才明白,演唱会的确是要去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手。其实我还以为自己蛮喜欢陈奕迅,但当看到有些歌曲我都没听过的,或自己真的记不得歌词的,我才明白自己是电台式听歌。

所谓电台式听歌嘛,就是选择性听某位歌手的热门歌曲而已,毕竟电台播放的歌曲都是所谓的热门主打或传唱歌曲。而如果你真正喜欢一个歌手的话,你会把他整张专辑从A到Z都会听完。或许有些歌的曲风,你会不怎么喜欢,但你都舍不得切歌。然后再三地聆听,到最后会变成一种习惯。一种不听就会觉得不习惯的习惯。

林宥嘉就是这样存在的歌手。

其实我平时算是一个闷家伙,打开电脑的时候通常都会打开音乐盒,而听闷了热门歌曲后,就会苦于要听什么歌呢。基本上,我是周杰伦的超级粉丝,他的歌词我都倒背如流。除了平时不断听他的新旧专辑以外,另一个歌手的歌都被我重复循环着。

那正是林宥嘉。

该怎么说呢,我就是放着林宥嘉的全部专辑,从第一首听到最后一首,一晚就这样过去了。我也不会说,这是好听还是不好听,我只能说这是我的小习惯。

或许他的歌声有种让人静下心的感觉吧?

然而我最喜欢的歌曲是《想自由》。我自认听了很多年歌,也背了不少歌词,但这首歌感动我最深,我也不知道原因何在。或许听歌听的不是歌曲,而是心情吧。

《想自由》这首歌是我播放率最高的歌曲,甚至给了我无限的想象空间,在写文章的时候都是无限放大。这让我感动深刻。

对不起,我离题了。说回演唱会。

我早就知道五月天和林宥嘉撞档期了,于是那时候姐姐问我要去看哪一场。我不用想,就决定听林宥嘉的演唱会。原因是我弟弟也是超级粉丝,而且我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。

而且,我相信林宥嘉的现场功力。

然而兴奋地进入演唱会场地,我不禁有些小担心了。虽然一早知道五月天会分散入座率,但确实部分位子是空无一人了。

真的担心林宥嘉会有些失望,我不想看他失望的样子(哭)

但自己的担心好像是多余的。

不过,一开始的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,抒情登场。让我轻易地神游了。

继而登场的歌曲都围绕在神游的主体,甚为贴切。

《看见什么吃什么》的幽默风趣,林宥嘉随兴地跟着节奏摇摆,别有一番风味
《飘》,《想念》,《心酸》的抒情恬静,画面感让人感伤

不过到了《残酷月光》的时候,林宥嘉把麦克风给观众的时候,观众都没什么反应,他看起来有些错愕。问大家:“大家是不是很难融入刚才那段表演”

我听了,有些小心酸。毕竟我可是喊到我觉得隔壁的人都嫌我吵了。

幸好,到说谎一曲,观众终于挽回一城。成功震动了整个演唱会。倒也没白费林宥嘉的心血,指导大家如何发声。

其实我注意到,林宥嘉的歌迷年龄层蛮广,我看到很多乐龄人士,或许因为年纪大了,害羞尖叫吧,呵呵。不过也说明了林宥嘉的魅力非凡。

最让我惊喜的是,他有唱《再别康桥》!我弟弟超爱这首歌,而且改版确实赞!

最让我触动的是,《早开的晚霞》的开场白,林宥嘉说了一个故事,那瞬间我仿佛感觉到喧嚣的演唱会场景寂静了。唱完后,他忍不住地问观众,是不是那故事让大家沉重了。

之后的摇滚环节,《自然醒》,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《慢一点》,《纪念品》,《歇斯底里》,《感动身受》……大家终于站起来了,我敢说HIGH爆了!!!


可是最让人奇怪的是,虽然很好听,可是经典曲子都一直不演唱。正当我奇怪的时候,这时候ENCORE的歌曲是《神秘嘉宾》!(这边有笑点,他说观众吵死了,可是他爱死了,其实我觉得我和我弟妹真的很吵XD)

然后《你是我的眼》!!!(超大大大大声的合唱!!!!!)

之后是《我的爱人》!!

《背影》!!

《那首歌》!!


虽然是演唱半首歌,但全场大合唱的情景让人激动!!

最后一首《伯乐〉为这一晚画了个完美句点。

那一刻,大家都仿佛还在神游。

至今到今天,我仍在神游。

这就是古人说的余音绕梁。

(唯一纳闷的是,为何没唱《想自由》呢,我可是超爱这首歌曲XD)

或许这一晚没有多余的花样,特别嘉宾甚至是舞蹈,但林宥嘉用他的声音带大家去神游了,真的。

有多少个歌手能完成一个完整度这么高的演唱会呢?

林宥嘉绝对是其中一个。


《说谎》演唱片段




3 条评论:

  1. 同感深受,完美的演唱会

    回复删除
  2. 《想自由》,我也是超爱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沒聽過演唱會,只去過簽唱會,
    而且當時都是去工作,囧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