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星期一

《生日快乐》

感谢为我送上祝福的人,孤僻如我也感动莫名,在此谢过。

############
还没睡醒就被手机信息声吵醒,眯着眼睛一看,是友人的生日祝福。我微笑回复,心道怎么这年头还有人记得我的生日呢。可不是吗?现代人都依据社交网页记得友人生日,我大反其道地在个人资料去掉生日日期,只因觉得生日意义已经变调。友人别出心裁地记下我的生日,并贴心送上生日祝福,更是让我感动莫名久久不能平复。

生活的忙碌让人忽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,多少好朋友已慢慢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,再也回不到畅所欲言的时光。有人打趣说,网上按赞和说生日快乐已成现代人联系友情的方法。平时虽没什么交情,但看到社交网页提醒,就随波逐流地在涂鸦墙上留言。往往简单一句“生日快乐”就草草解决,被祝福者也礼貌性地按赞表示阅读,可谓礼尚往来,来而不往非礼也。

我隐约觉得这不是很健康的现象,一句生日祝福并没什么意义,若私下短信或拨电给 友人反而会显得格外温馨。也因为如此,我收到的生日祝福额外珍贵,看着友人长篇大论的祝福,倒想起曾经同窗的日子,上次联络都不懂是哪年新年。生活一直都有着公事琐事缠绕,要和友人好好聚上一块可谓好不容易,电话里约好他日再补上蛋糕,但确实见面日期都不懂是何年何月何日,期许真有那么一天大伙能畅谈当年勇。

看着镜子前的自己,黑眼圈越来越重,身形越来越横,曾几何时自己都不认得自己。生活忙碌不已,倒没好好正视自己,看看自己这一年又长进了什么。浮现在心头多是不愉快的回忆,只能勉励自己未来日子要好好加油,修身养性学习成为更好的人。孔子说,修养只有两条路,自我约束和为人着想。在未来日子里,希望自己能成为不让自己失望的大人,也在此祝自己生日快乐。

刊登在《中国报》副刊心情分享,1/1/2015

为什么奶昔不甜
为什么风景不美
因为妳在身边
世界只剩下一个焦点

16 条评论:

  1. 阿牛是1月5号生日……1月5号生日……
    话说,我没有特别去记一个人的生日,记得就记得,不记得也就罢了。

    不过还是要跟阿牛说一声:生日快乐!!
    虽然是很平凡的四个字,但愿你收到我的诚意啦!o(≧ω≦)o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卡卡……我不是一月生日的……这是我生日那天写的,然后投给报章,事隔几个月才刊登……所以有了这个美丽的误会XD

      我是十一月的啦~

      无论如何,感受到卡卡的诚意,非常激动,感激^^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下次不要在神志不清的时候看文了……我怎么忘记去年就跟你说过生日快乐的呀!!!!(翻桌

      或许我真的有小丑的潜质~XDDDD

      删除
    3. 对啊,卡卡不就有和我说生日快乐嘛XDDDDDDDD

      你还真是天生的有喜感XDDD

      删除
  2. 牛流,生日快乐~
    原来我就是那个通过网络简单一句“生日快乐”类型。下次我会尽量记得拨电话或传简讯给你的。-.-ll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……

      那我今年就坐等你的电话(望穿秋水)

      删除
  3. 不知何时开始,我也从FB的资料里把生日给去除。但我恐怕更为软弱,我的用意是出自于害怕的。

    只是想知道什么都没提醒的情况下,有谁知道今天是我生日,这样的想法。

    其实我的生日很好记,所以朋友偶然看到日期就有一定的几率可以想起今天是我生日。因为国际上来说那天也算是特别的一天。

    去年14年,我生日那天,我倒也没有特别大喊今天老子生日礼物全塞进我书包不要客气。只是保持一种小小的期待,很软弱的,很怕受伤地坐着。

    有一个我个人对她颇有好感的女生问了今天的日期后,突然就问我今天是不是你生日。

    当下愣了一下,但我该死的性格也没激动,只淡淡又傻傻地回应,啊。


    好多事情其实我没有必要和特别意义去投放别的情绪,却不知不觉这么做,我想我的一切部落格都小小地说了好多~

    虽然小流的生日过了,但还是补一句生日快乐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或许是真的这样,不放生日就不会期盼别人的祝福吧,毕竟没人祝福是真的很无奈的

      我听朋友说过,写生日祝福没人会放在心上,但至少他会记得的,反之没写也会知道。所以,礼尚往来自然是正常的逻辑。

      放心,我会小心翼翼地读你的部落格,不会大声喧嚣XD

      谢谢你的祝福,是我莫大的荣幸啊~~

      删除
  4. 除了家人的生日,基本上不记得其他人的生日。
    偶尔会奇迹似的记得几个朋友的生日,可是通常都是过了我才想起来。
    基本上,对于生日祝福,我并不特别感冒,尤其是,面子书上。
    不过还好我还有一些有心的朋友,真的会打电话来说生日快乐。
    记得有年,我忘了某个朋友的生日,他是年年会打电话给我的,结果,反倒是他先找上我。
    电话接通的瞬间,劈头就一句: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说真的,生日其实每个人都在乎的吧,重要的是在乎的人陪同自己就好了^^

      删除
  5. 忙的同时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, 来一碗热热的药材鸡汤 ;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最近天气寒冷,热热的最暖心(开心地接下)

      删除
  6. 所以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你跟我说我尝试记记看XDD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,那我想我会记得,因为我哥也是1121 XD

      删除
    2. 不会吧?太不可思议了==+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