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星期一

如果我变成一首歌(下)

(承接上文)

某些日子经常辗转难眠,因总想一些有的没的,心想反正都睡不了好觉,不如听歌解闷好了,也就成睡前听歌的习惯。打开K660i手机的单曲,让旋律在封闭空间飘扬,歌声悠扬让梦境变得宽坦,仿佛在说一句晚安让记忆松绑。现在回想起来,这些歌曲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的摇篮曲,或许并不是我听过最好听的歌曲,却有着抚慰人心的舒适感,对不同时期的我可说意义非凡。铁扇奥特曼说过,我希望安静的声音也能震耳欲聋。我点头称是,越深的爱恋越深沉,越小的心事越惋惜,微不足道却无可取代,就好像一首歌一样。那,如果我变成一首歌,又会是哪一首呢?

释怀。闭上眼睛后,你想的是什么呢?我常想起大学时,同房总会关灯后和我说悄悄话,然后没有预兆地无声无息,最后让鼻鼾声代替回答。某天我们都睡不着,他随机播放一首抒情歌曲,我们听着就不自觉地睡着了。我并不常失眠,或许常听着这首歌的关系,释怀说了太多就成真不了,就让思绪随着旋律沉默,睁开眼睛又是崭新的一天。我临睡前开始听着这首歌,旋律总在夜静人深时在我耳边徘徊,我也不懂何时睡着。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,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,慢慢地我偶尔也睡不着,明明很累却无法昏睡过去。睡不着就听听歌,反正也是闲着,只是望向窗外微光,会想起那些日子同窗的月光。现在剩下的只有渐渐腐朽的自己,也不再与这月光匹配,这首歌也无法让自己睡着了。

憧憬。很多人都说我常为身边人着想,我不禁干笑几声,因唯独对那个她不怎么体贴。可能是叛逆的缘故,我都让忙碌武装自己,而卸下了钢盔铁甲像个冷笑话,连我都忍不住自嘲。我常在想,怎样的爱情才会让人心醉,怎样的姿态才是最好的一面?珍惜之类的话听多了,也开始对情节铺陈感到困惑,然而错过了好的剧本,变身不锈钢铁人也不能反败为胜。不过想谈一场简单的恋爱,才发现恋爱本来都不简单,正如平凡人生是一种妄想,美好童话也会沾上人间烟火。我们一定憧憬着什么,才会继续地走下去,未来本来就只有前进这条路,过往伤痕点缀了今日的不易。是谁遥控我每次的怦然心动,是谁掌纹与我拼成情人结,转身一看发现她不曾离开过,只等我往前向她飞奔。


遗憾。生离死别这字眼,还以为只存于电视剧对白,经历一些事情,如今才稍微想想何谓人生。当熟悉的人已不在,而且去到无法触及的地方,往后的寂寞年华怎么去消化,而更伤人的是当初并没有做多一些,剩一个人在回忆蹒跚。认真想过这话题后,也不再叛逆过日子,该做的绝不推辞,能做的做到尽善,反正谁知道明天的我们还会不复存在,天会亮也会暗,心会跳会死亡,做到的往往比说的少。我们都知道,不需做得多也不用做得好,只是在旁边多说几句话,多陪他吃几餐饭,已是好不容易,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。未来日子所谓的宽容坚强我做不到,在后悔之前多做一些,或许哪天感受到时间的流逝,从自己身上看见熟悉的身影,用眨眼向故人干杯。


绝望。有时觉得自己与身边人不大一样,喜欢的事物,和想做的事情,都有着很大的差异。当我和世界不一样,那就让我不一样,这会不会是一种懦弱的想法,听起来像安慰自己的话语。如果正面的差异还不打紧,负面的差异是让人卑微的,会怀疑这些日子贯彻的信念是否正确。我总是远离群众,独自躲在不起眼的角落,想着未来的自己该在哪儿落脚。如果什么都没去尝试,即使别人原谅我也不能原谅。如果真能踏出第一步,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。当内心想着别人的时候,反而不把自己放心里面,自己会怎么想才是最重要的,反正是悲是喜也不过是自己的感受。当挫败把所剩无几的信念摧毁,只求你我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如果绝望,那我就成为你的希望


某问我为何写这篇文,我说是多愁善感的缘故。


为什么觉得累 每一刻的曾经都值得纪念
原来如果不能更多 更多的只是心更难受

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为《如果我是一首歌》歌词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到那手机的型号,就非常怀念那时候的手机款式了~我之前也有听古典音乐睡觉的习惯,听着没有歌声的音乐,好像特别容易睡着:D

    对于生命,我真的想得特别多,也想得比较负面,还无法直接面对生离死别的轮回。><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懂这款式的人不多呢,给你一个大赞XDDDD

      其实这几篇,我最感触的就是遗憾那段,因为想起那些已经触手不及的人。会觉得当时应该做多一些,或许会不一样……所以我都学习和长辈沟通了,就从一起吃饭聊天开始做起(之前可是少之又少)

      删除